close
其實這件事情一開始也很困擾我
畢竟胖胖只認得漢字跟英文

如果懶得做功課
那我給的第一個建議是: 購買交通IC卡
照片裡這些是日本各地的交通IC卡
原則上是幾乎全日本都可以使用

但照片最上面這張札幌的Sapica就是
只能在札幌市電使用的特例


台灣的悠遊卡
最後一趟假設餘額不足
基本上會讓你先搭, 等下次儲值時再扣款
比方說我餘額只剩20元, 搭了一趟需要30元的車資
少了十元

下次儲值一百元, 儲值完看到餘額就只剩90

---------------上面是在說悠遊卡--------------------

但是日本的交通卡模式不同
假設在出站時顯示餘額不足
那就要到出口旁的精算機補足差額才能刷卡出站



-------------------------底下才是要講購票機的正文--------------------------

包括JR系統或者像是大阪地下鐵或東京地下鐵的售票機
購買模式跟台北捷運的單程票比較接近

首先
仔細看售票機上方, 會有從本站出發到各站的票價
看不清楚?
大概就這樣

所以購票前先看清楚你要去的車站票價是多少
兩種付款方式
投幣, 投紙鈔

IC卡插入口是要儲值IC卡使用 (感謝Isabella指正)


以這台大阪地下鐵的購票機為例
我要去的車站票價是280日圓, 我硬幣投入300日圓
右邊會顯示我投入金額
中間則是亮起了三個鈕, 看你要買哪個票價的車票
當然就選擇280那個按下去

車票就出來了

另外某些售票機上也會有些貼心的設計
這上面就很明確的標出成人票孩童票, 或者幾大幾小的設計
方便直接選取
另外畫面左上方則是直接在售票機購買交通IC卡
這台為例就是購買ICOCA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ygod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