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闖蕩日本各地

網路的使用一直是不可或缺
尤其到處拍火車, 臨時的地圖路線, 班次搜尋
甚至事後的拍照上傳
都不能缺少網路
 

 
相較於台灣的網路吃到飽
日本當地不吃這一套....
 
自從用過一次會降速的wifi機
我就開始改用吃到飽的sim卡
 
三年前很推的角川 J walker sim
後來也改成流量限制
 
 
最近一年我則是改用"櫻 sim"

 
 
 
 
 
 
 
 
 
 
 
 
 
 
 
 
 
 
 
 
 
 
 
 
 
 
(沒有業配, 純粹挑過算是方便好用的)
 
(有需要者請自行去搜尋)
 
這張第一次使用時, 在羽田機場讓我搞了兩個小時
還要登錄還要搞一堆有沒有沒的設定
但跟官方反應過後, 改進的速度算是很快
 
後來再買, 整個設定方式就超簡單, 五分鐘就可以快速啟用
這是我目前推薦的原因
 
 
--------
好, 離題有點遠
 
雖然已經買了上網的sim卡
但對我這種魔羯座愛煩惱的個性來說
 
沒有備案會讓我時時擔心阿
 
早在三年前
我就發現我使用的台灣大哥大, 也有原sim卡的網路漫遊方案
但當時的價格一天要399, 這種價格只能拿來當備案
好在他沒有使用到流量, 就不會收錢
 
今年發現中華電信也有類似方案
而且因為有競爭, 兩家的價格都便宜許多
如果天數不長, 甚至直接使用這些方案還比較方便
 
現在就來說說這兩家的網路漫遊方案內容
 
----
 
1. 台灣大哥大
 
首先在手機上下載 "台灣大客服" app
 
 
選擇"服務" --> "漫遊"-->"服務申辦與查詢"
 
 

 

 

接著挑選"亞洲"-->"日本"

 


 

 

 

 

 

這邊可以看到有幾種方案

 

1. 漫遊上網吃到飽_日租型

 

這種方案適合應急用

 

比方說申請某個七天的區間

在這七天當中有一天臨時沒有網路可以用

 

這時候只要打開行動網路漫遊

他就只會計算當天的費用

 

這種方案適合已經有日本網路sim卡或wifi機的人

當一個備而不用的方案

 

2. 4-7天吃到飽方案

 

這種方案就自行斟酌.....

說他貴, 他比第一個方案便宜

說他便宜, 基本四天要796

我上面說的"櫻sim" 七天也不過才799

 

當然如果你就懶得換卡, 害怕另外設定

這種方漫就適合你

 

3. 其他輕量型會降速的

 

也自行斟酌, 我個人網路用量是很大的

所以不會考慮這種方案

 

 

 

 

 

要開通這個服務, 直接線上申辦就好

 

直接選擇你要的方案, 輸入預約日期跟時間

 

抵達日本時就會直接幫你開通服務

並寄簡訊通知你

 

 

 

 

 

 

 

 

 

 

 

 

 

 

 

 

 

 

 

 

 

 

 

 

 

 

 

 

 

 

 

 

 

4-7天吃到飽的也是如此

 

 

 

 
 
 
 
 
 
 
 
 
 
 
 
 
 
 
 
 
 
 
 
 
 
 
 
 
 
 
 
 
 
----
 
中華電信
 
搜尋中華電信客服
 
進入後底下有一個國際漫遊
 
 

 

 

底下當然選擇日本

中華電信的種類選擇比較少

有一個七天5GB  888元 (這個可以打電話)

另外就是純上網2GB流量249, 1GB流量149

 

其他的則是日租298吃到飽, 最高31天可以選

(但聰明的你, 就算真要在日本待一個月, 也不會辦31天這種方案吧)

 

 



 

 

 

 


 

 

 

 

 

 

 

 

 

 

 

 

 

 

 

 

 

 

 

 

 

 

 

 

 

 

 

 

 

 

 

 

 

 

 

 

 

 

 

 

 

 

 

 

 

 

 

 

 

 

 

 

至於其他電信業者的方案

 

我就不詳述(因為我只有中華電信跟台灣大哥大兩家的門號)

 

 

----

 

為什麼要申請這個備用方案???

 

兩個案例

 

1. 第一次搭上北斗星寢台從札幌到東京, 那一次是租wifi機

wifi機最大的缺點就是要單獨的用電

 

然後那次睡在寢台上, 房間裡沒有插頭! 

(還是有插座我沒發現!?)

 

 

 

 

 

 

 

 

 

 

 

 

 

 

 

 

 

 

 

 

 

 

 

 

 

 

 

我的行動電源充手機又充wifi機

(其實那時候忘記晚上睡覺全關機就好)

 

隔天早上到東京需要開map

結果手機有電但是wifi機完全沒電

 

這時候就剛好打開台灣大哥大漫遊來應急

 

 

2. 第一次到東北的秋田內陸線

在萱草站下車去拍鐵橋

 

拍完要確認回程的火車班次

這才發現, 使用的漫遊sim卡吃Ntt Docomo的訊號

但這邊完全沒訊號

 

 

(不要懷疑, 就是這麼荒涼)

 

 

心想死馬當活馬醫

大開台哥大的漫遊

剛好他在日本吃的是軟銀 Softbank的訊號

然後這種人煙罕至的地方

居然剛好有訊號......

才解決差點沒搭到火車的窘境

 

 

-------

 

總之有備無患

 

畢竟沒用到就不會收錢

所以我是建議出發前還是要申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ygod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