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純粹個人心得, 沒有接受廠商或任何利益回饋問題

說到去日本旅遊上網的選擇

現在不外乎就是租WIFI機或者買SIM卡


我之前都是租WIFI機

但使用上就是要多一台設備

而且還要注意到他的電力狀況


第一次到日本

在北斗星上, 因為沒充電設備

就真的用到行動電源空空, 手機跟WIFI機也空空

差點在東京上野站當流浪漢


第二次則是使用某"中毒WIFI商"合作的忍者機

速度快是沒錯, 但是一天要當機十幾次

光重開機的時間就快瘋了

有時候要查詢火車班次要趕路

光等wifi機重開機就等到天荒地老, 車子都不知道開到哪去了

(事後在他的粉絲團反映, 也有其他人遇到一樣狀況)

(但這位大哥只有一直跳針說他使用上都沒遇過這種狀況)


這次是改用這張卡

原因是我用雙卡機, 想說擺著也不占卡槽

再來不需要多準備一台行動電源

而且他標榜吃到飽, 價格便宜

(那位中毒wifi商的機子租一天都要兩三百...)


測試結果就是ok!!

搭配4G手機就是快

包括在新幹線的長隧道也可以用

時速270時也可以用

我兩天半用量7.5G也沒爆或被降速....

簡單的說就是便宜好用!!!

一開始的使用上其實是有點疑慮的

因為購買前的說明上都強調小米機跟一些雙卡機不能使用

但我是偏不信邪的人

我用的是小米Note頂配, 又是雙卡機

完全都命中廠商說不能用的範圍內

但實際使用上是ok

只是需要一些APN的設定

設定教學如下

首先將卡片放入卡槽, 因為我的原始台灣大哥大是Nano卡

所以這次買了Micro sim規格上網卡

按照說明的將名稱, APN, 使用者名稱還有密碼輸入

驗證類型記得選對

記得將APN啟用

記得選對APN

這樣就可以使用了.......


另外有發現到一點

小米Note雖然是雙卡雙待

且沒有主副卡之分

但如果一張卡使用了4G, 另外一張就只能用3G或GSM

4G那張卡如果用了上網功能

另外一張則只能用GSM撥號功能


所以實際在日本遇到的狀況是

開了這張4G卡上網, 另外一張則完全沒辦法使用

主要原因是因為日本早就淘汰GSM的設計

所以原本想說一邊上網一邊還可以收到台灣大哥大的簡訊

事實證明不可能!!!! 


----


所以現在確定小米note不但能用, 而且還很方便

我看到有些網友的回報是他打開之後還會自動設定APN

根本不用手動設定

(別人的性命, 是鑲金又包銀, 我的性命~~~~~~~~)


--------------------以下說說優缺點的分隔線-------------------


wifi機優點: 訊號快速穩定選擇多, 同時可供多人使用.......

缺點是要訊號強大且吃到飽, 價格相對較貴

而且還要單獨準備行動電源給wifi機使用

SIM卡優點: 手機打開就能用, 價格較便宜, 不用擔心遺失或摔壞wifi機

缺點是僅供單人使用, 兩人以上建議還是使用wifi機

或者一人一張上網sim卡


----------2016/1/17更新--------------

J walker SIM對照手機使用表

對照表上目前是沒有小米機的對照型號

但小米Note目前是確定可以使用

其他機種等二月再訪時再測試(2016/1/17更新)

----

趁機念一下那位wifi商

他最近又推出一張限流量的sim卡

然後講得好的快升天的樣子

我只能說為了賺錢, 啥話都能說還真的是oo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ygod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