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電視廣告
發現新的三菱日蝕休旅車的廣告
有一幕看似很多柱子的宮殿中行走

 

其實那是在日本最北端的城市-稚內

所拍攝的

 

 

而這個防波堤也算是當地名景點

當時是為了防止強風大浪而建造

全長427m,半弧形狀防波堤

立用70根圓柱及哥德式拱門

 

在2001年就被列為北海道遺產

 

---

話說這個地方大概是鐵道迷公認最難到達的點了

(其實北海道幾個極端點的車站都很麻煩)

(像是網走, 根室, 要一天往返都是惡夢)

 

 

 

如果從札幌出發當天來回

那必須搭乘早上七點半的特急縱谷直達

大概12:40到達

 

這時候趕緊搭公車去宗谷峽看看

再搭公車回來

如果時間還早, 稚內車站周遭可以去閒晃

 

然後晚上五點46同樣的特急宗谷搭回去札幌

大概晚上十一點到札幌站

 

 

 

聰明的你應該有發現

整天搭火車的時間超過十小時....

所以我說這是自虐行程

請自行斟酌

 

---

當然你也可以搭國內線從新千歲飛稚內機場

但一天同樣只有兩班

而且冬天常常機場會關場

 

---

 

這個城市最大的賣點

就是"日本最北"

 

所以看到什麼東西都寫上最北

請不要意外

 

 

像我照片裡的平交道, 是全日本最北的平交道

提防也是全日本最北的提防

 

稚內站, 當然也是全日本最北端的車站

 

 

當然如果你走在雪地上不小心滑跤

只要你的北邊沒有人一樣滑倒

那恭喜你, 你就是全日本最北的雪地滑倒🤣😂

 

 

 

這邊標示著,距離本島最南端的九州枕崎站, 相距3099.5公里!!

(更南的還有沖繩的單軌電車站唷XD)

 

 

 

---

另外稚內的特產大概就是各種的昆布製品

不管是乾燥的, 可以直接吃的, 煮湯的

都可以在車站旁的特產店買到

 

 

 

 

 

 

另外我是在冬天的時候到訪

因為車班的關係到達已經是接近下午一點

如果再先去宗谷峽才回來找吃的

周邊的相關餐館大概都在休息中

 

唯一能選擇的就是車站名產店後面的這間麵店

 

 

店內選擇算多, 但是算是家庭式經營的餐廳

出餐速度比較慢, 不過以我的胃口算好吃的...

 

 

---

臨時想到補上這篇

 

別問我宗谷峽的照片

因為我來不及去阿阿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ygod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