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2015年初次到訪改建中的新宿站時

就注意到這個站體

 

 

 

而在2016/4/4

這個號稱運輸總量以及路線最多的新宿巴士轉運站"バスタ新宿"開始營運

 


而這個新巴士轉運站的啟用, 目的在整合原本新宿站周邊眾多的巴士上下車點

集中起來管理, 也讓新宿站周邊的交通得以解套

(聽起來還頗像我們台北的交九轉運站阿)

 

但每次我的交通工具都是火車居多, 一直以來都沒機會嘗試一下長途巴士

(但現在嘗試過了, 告訴你, 我打死都不想嘗試第二次, 後面會說明XD)

 

今年一次歪打正著, 早早買好了名古屋巨蛋的門票

然後等著廉航促銷

 

結果樂桃一促銷我就像著了魔一樣馬上搶

 

等等.......

 

樂桃沒有飛名古屋阿!!!! 

 

 

我搶東京的機票幹嘛阿!!!!

 

---------------以上是想罵媽得發顆髒話的分隔線----------------

 

ok, 我說到這邊

應該有人會說: 這樣剛好阿, 搭新幹線去阿, 你那麼愛搭火車

 

是的, 我愛搭火車

但前提是要有JR pass吃到飽才划算阿

(東京到新大阪這個區間, 是由JR東海營運)

 

(而JR東海是全世界最賺錢但又最小氣的鐵路公司)

 

 

東京到名古屋新幹線單程要將近一萬三日幣

折合台幣也要超過三千五阿!!! 

(車程最快也要一個半小時)

 

這對每次都是窮遊日本的我而言

開銷太大了

 

 

所以我靈機一動, 找上了高速巴士

也才有這次的初體驗

 

 

 

然後我發現, 巴士轉運站內部構造我拍的超少

 

 

 

 

反正跟著指標走, 絕對不會迷路啦

這點日本人很強

寧願做很多指標, 也不要讓你找不到指標

 

 

 

上到四樓, 轉進去就是售票大廳

 

 

底下的售票櫃檯有區分區域, 比方你要去東北, 要去關西, 要去中部地區

要去四國還是九州, 都會照區域分

而上頭的顯示幕則是最近幾班要發的車

 

看起來車次好像不多, 但上頭顯示幕所顯示的

只是這一小時之內要發出的車

 

而且不誇張, 這邊除了沒有到北海道的車

日本其他地區一定有車可以到

我看到往鹿兒島的車, 一整個嚇傻!! 

從東京搭飛機前往都要一個半小時的航程了

搭巴士要多久勒???

 

 

在候車大廳這邊人潮也不少

 

最後買到票了, 聽到票價的當下我嚇傻了

我網路上查到的票價是明明是2100日幣阿

怎麼瞬間漲了一倍多

 

後來才發現, 那個票價是要21天前預約才有的價格

天阿, 這次我連飯店都是出發前兩天才訂的

 

 

 

不過這個轉運站剛好位處新宿站的正上方

可以鳥瞰整個新宿站的站場

密密麻麻的股道, 正好說明了全日本交通量最大的車站的地位

 

 

進到月台層, 外縣市的車都在這一層, 而這一層的月台數量總共分為四區

  • A區(A1-A3):機場接駁巴士,北關東、千葉、福島方向
  • B區(B4-B6):箱根、靜岡、山梨方向
  • C區(C7-C9):北陸、長野、岐阜方向
  • D區(D11-D12):仙台、名古屋、大阪方向,舊旅遊巴士公司
 
這個轉運站啟用之後, 就在2016年8/13創下單日發車1624班次的紀錄
 
 

在這邊, 仔細看每台車的行李空間

就會看到江湖傳言!! 

 

(日本長途巴士有司機工時限制, 所以有些會配置兩名以上司機)

(一名司機開車, 另外一名可能就在行李廂改造的臥鋪內補眠)

 

 

 

這是我要搭乘的巴士, 前往名古屋, 由名鐵公司營運

 

 

因為是長途巴士, 怕有乘客內急, 所以後方有廁所
但幾乎用不到, 因為上高速公路之後幾乎一小時都要停靠一次休息站休息
 
 
 

下午四點零七分準時發車!!!
 

車內除了每個座位都有安全帶, 前方也有準備嘔吐袋之外
旁邊都有100V的插頭!! 
照片左邊那位仁兄, 一上車就趕緊插上幫手機充電
(他真的從一上車就拿手機看影片看到下車)
 
 
 
 

巴士走高速公路初體驗!!!!
 
 
 

因應法規要求, 大概每一個小時都會進休息站
司機至少會休息15分鐘
 
 
 

而休息時, 司機都會按規定放上輪檔, 確保車子不會滑動
 
 
 
 

 

車上也會顯示下一個停靠站的站名

 

 
 

休息站中其他的大貨車學長們
 
 
 

我算過總路程大概四百公里左右
也就大概台灣的中山高速公路從頭走到尾
 
但你沒看錯, 下午四點零七分出發, 這已經晚上十點半了
但離目的地還有段距離
 
 
 

最終到達了名鐵巴士站......
 
 
 

晚上十一點半總算到了名古屋站, 還好還有火車可以搭
(預定的旅館在名古屋北邊的一宮市, 還要十幾分鐘車程)
 
這趟行程整整花了我七個小時啊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
 
所以短期內我絕對不會再體會高速巴士或夜行巴士了
 
下次我會乖乖掏錢出來搭新幹線了@@
arrow
arrow

    omygod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