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以來, 胖胖的腸胃就相當的不好

旅行在外一直都怕拉肚子這件事情影響旅行的流暢度

好在日本的公共廁所非常的便利.......(喂..這篇不是要說拉麵嗎?)

 

 

 


 

 

好啦拉回正題

 

我的朋友都以為我不喜歡拉麵

錯!!!  其實我很愛麵食

 

但因為腸胃不好的原因

我在移動的途中盡量不吃湯湯水水的食物

拉麵就是其一, 在我早上需要搭車移動的路途上

我一定不會去吃拉麵

 

 

但這次特地又在札幌停留了兩晚

晚餐的選擇當然要去找一下札幌甚至是北海道的特色拉麵

 

 

這次來到札幌站南口旁邊的ESTA百貨大樓

 

 

我們直接來到十樓, 在美食街當中就會看到特地拉出來一區的拉麵街

叫做"札幌拉麵共和國"

 


札幌拉麵共和國

www.sapporo-esta.jp/ramen
地址:札幌 ESTA 大樓十樓
營業時間:每天 11:00~22:00

 

 

 

 

 

 

 

 

 

 

 

 

 

 

 

 

 

 

 

 

 

 

 

 

 

 

 

在這邊可以看到常駐的北海道八間拉麵店

 

但聽說為了常保食客的新鮮感

這裡的拉麵店來來去去也超過40家

幾乎不定時就會更換駐場的拉麵店

 

 

這邊的介紹是說內部裝潢以1940年代的北海道風格為主

 

 

 

 

 

 

風格跟台灣的寶島時代村還有香蕉新樂園還有那麼點熟悉的感覺~

 

 

 

 

一開始走進去, 是想要先看看各家的主要特色拉麵是哪些

店家都會在外擺設大型的拉麵照片來介紹

 

但走一圈之後發現實在太可怕

每家店的店員無不卯足勁努力的拉客

進了A家又怕得罪對面B家的店員....

 

所以.....最後我到底是進去哪一家吃的

我自己都不記得也沒拍到啊~~~~~~

 

--------------------底下是半夜不要看的照片---------------------

 

北海道主要的拉麵種類, 大概就鹽味, 味增, 還有醬油拉麵

因為是高緯度氣溫比較冷的地方

所以不管哪一種湯頭, 都是偏濃郁的煮法

這跟我在關西普遍吃到清淡偏鹹的口感大不同

 

我個人是偏好味增拉麵

而且很堅持一定要有叉燒!!!!

 

而且麵條各種種類我都可以接受

但我會不會再訪就看叉燒合不合我意

 

 

 

 

這一碗的叉燒半掩在湯汁裡頭, 肥肉油脂的部分還有一點烤焦

本來要打零分的 (個人偏愛純瘦肉的叉燒)

 

 

 

但實際夾起來吃了才發現, 這肥肉的部分居然入口即化

瘦肉的部分鮮嫩好吃

 

且搭配了非常濃郁的湯頭, 完全不死鹹

雖然麵條覺得稍硬, 但算是彈牙的

 

-------------------------------------------------

 

隔天又來嘗試另外一家

這家的湯頭"看起來"比較清淡點

 

但喝起來還是一樣濃郁

叉燒大片看起來就增進食慾

而且麵條我覺得應該很合台灣人口味習慣

 

 

 

 

次出來我有記得拍店家名稱了XDDD

 

這間店有每日限定30碗的"白たまり醤油"拉麵

可惜我每天都是晚上八點才到, 根本沒機會吃到



---------------------同場加映-------------------



另外在小樽運河旁的小樽運河食堂

裡頭也有幾間拉麵店

 

 

 

 

但不知道是我到的時間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還是怎樣

小樽運河食堂裡頭非常冷清

 

 

找了間裡頭人最少的

一樣是味增叉燒拉麵

 


這間的叉燒肉口感又不一樣了

瘦肉的邊緣帶點肥肉油脂, 很有咬勁

麵條偏細但比較硬, 不過湯頭比較清淡一點


隔壁桌也是台灣人, 直說口感比較適合, 之前吃到的都太鹹

(你們該不會都去吃一蘭吧? XDD)



------------------結語分隔線-------------------


胖胖稱不上美食愛好者

而且我的味蕾很差, 基本上食物都是來者不拒不挑食的


前幾次到北海道的重點都擺在啤酒還有海鮮料理

這次換換口味多嘗試拉麵


不知道下次再訪札幌拉麵共和國

裡頭的店家會不會大搬風


但他就位在車站旁邊的百貨公司

地理位置方便


集合了北海道所有特色的拉麵店

不用讓你在冰天雪地的夜晚

還在路上到處尋覓拉麵店

實在是太方便太銷魂了


下次來一定要把沒吃過都吃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ygod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